你今天读书了吗?

这是我第一篇以中文著作的介绍文.
之前说到要分享我平常都到那看书和听书的。
刚开始看书是为了好好把握空闲的时间
可是读后感可是对自身有着深深的影响,总是被他人的视角所震撼、觉得自己思维方式可以是从多几个维度出发。
所以也想在这里分享几个获得知识的管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其实是比较爱硬体书籍,因为可以有触感的翻阅,
喜欢用我爱的书签标记未完成处,把书读完后也比较有仪式感。
可是你懂的要在新西兰找到一本中文书籍是蛮困难的事
还好有电子书,真是伟大的发明
我不是用kindle,用的是最普遍的iphone app- Ibook
下载的电子书书可以用ibook阅读 (epub/mobi格式)
或是Android用户可以下载读书阅读器
我用的是Book Bazaar Reader. App Store Search 下就有了.
最近下了一本阿德勒心理学 的入门篇 < 被讨厌的勇气>
读了80%,读完了我再写书评
下载网站是从 www.kgbook.com 下的。不客气!
也一口气下载了 东野圭吾的 <解忧杂货店 Susan Kuang  <斜杠青年>
我会慢慢把你们都读的!下载了喜欢的书来鞭策读书的效率
这就是看书的部分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至于听书呢,我个人是蛮推从的
对你们忙碌的生活来说,如果可以抽空看看书那挺好
如果没有也没关系,那就抽空听书咯
你一定可以做到的,等车时,上班的路程,做家务,晚上睡前,顶多只要10分钟而已
我喜欢是在早上准备梳妆打扮和在路上的时候听的
对我来说根本是大神般的存在
觉得发现的太晚了
所以想赶快分享给你们
在上班路上,难道就只听电台,音乐或刷Insta/FB吗?基本每天早上开车或者锻炼的时候可以听听
No! 利用这小段空档吸收新知识来开启新的一天不是很好吗?期待成为更厉害的自己
有几个管道可以介绍给你们

1. Podcasts (博客)-Iphone内建App (英文版)

 
  
应该有很多Iphone用户们都不曾打开过它吧
它太好用了,现在知道还不太迟
Podcast里有一系列的音讯、影片或文字档, 听众订阅频道,下载或线上收听。
一定要推荐播客,因为它是一个非常的媒介
再晦涩的内容通过口语表达都非常好懂,不会像某些书一样看不下去
语音对人的注意力要求不高,你可以同时做别的事情
相比于视频,音频文件几秒钟就能加载/下载完,方便离线收听
1.5 倍速度听可以效率很高
重点!都是免费的

2. Spotify App-  Podcast (英文版)

     



Android用户们不要伤心-你们也可以博客的
只要下载Spotify App, Browse里面有个界面是’Podcasts’,然后有不同的categories任君选择
有打开过吗?有很多不同类型的电子电台和音讯都是免费的
要听什么自己决定,也可以customize你的playlist
下篇我再推荐我都听哪类节目好了
今天只介绍管道, 这也是免费的!

3. WeChat App –十点读书 (中文版)

     



没想过微信里可以那么强大吧,我也才发现
我懂你们应该也很少用微信,因为都用Whatsapp 
可是微信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应用可以慢慢发掘
这个是一个公众号-十点读书
你们可以在 ‘Add official account’ 加这个账号就行了
里面有个选项就是成长图书馆,标榜着十天为你读一本书
每个月里都有不同的书单选择,都是著名的书籍
如果你听了觉得有兴趣再购买全书也不迟
现在我正在听着山下英子的《断舍离》
这对懒得看实体书籍的人们可以解放双手翻书的麻烦,随时随地想看就看
至今都快读完第五本了,完胜我两年会读的书哈哈



4. 喜马拉雅FM App (中文版)





海量音频任性听在线听
他们的标题哈哈
完美的诠释了为什么要听书
时间太瘦,指缝太宽。听喜马拉雅,抓住光阴,碎片时间变黄金
里面有太多太多的节目了,我就不介绍了
你们自己发掘吧!


5. 得到App (中文版)





罗振宇,罗胖开发的App.
有看奇葩说的人应该懂这号人物
App标榜着是一起终生学习
我目前在这个App只收听罗胖自己的节目-罗辑思维
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新资讯来刺激你的感官
你完全会有Eureka Moment, 发现新大陆的感觉
他把大幅度的知识都量化过滤重点
不偏袒的内容里来启迪你的思想,如果正确使用,对我们有实实在在的帮助,毕竟现在找所需要的信息越来越难了






好了,今天就介绍到这里。
有史以来打了好多中文。
谢谢你们看完,希望你们有收获。
去试试看那个程式更适合你吧!
或是你发现有更好用的程式快告诉大家.


Love,
Beau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